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柳州「雙節」假期旅遊消費突破27億

2020-10-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從柳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了解到,今年國慶、中秋「雙節」期間, 柳州市共接待遊客399.18萬人次,恢復去年同期的87.6%。其中區內遊客約241.97萬人次,佔全市遊客總數的60.6%;區外遊客約157.21萬人次,佔39.4%。柳州全市實現旅遊消費27.08億元,恢復去年同期的89.4%。
 
10月3日,三江侗族自治縣林溪鎮程陽風雨橋頭遊客絡繹不絕 龔普康 攝
 
  據悉,「雙節」期間,柳州旅遊的遊客目的類型仍然以區內近郊遊、城市周邊游、鄉村生態游、短線自駕游為主,市區節慶文化活動、縣域民族風情、周邊鄉村休閒受到青睞。據初步統計,納入重點監測的28家景區接待遊客約184.09萬人次,占柳州全市遊客總人數的46.1%,百里柳江景區、馬鹿山奇石博覽園景區、大龍潭景區、融水苗族自治縣雙龍溝景區、三江侗族自治縣大侗寨景區、程陽八寨景區、鹿寨縣中渡古鎮、白蓮洞洞穴科學博物館等場所遊客集聚度較高。
 
  另外,2020年中國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三江金秋鬥牛節、融水元寶山金秋燒魚季、鹿寨中渡風情婚禮秀等系列文旅品牌活動,極大的激發了柳州市旅遊消費潛力。此外,為促進文化旅遊市場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復甦與繁榮,柳州積極開展文化旅遊主題活動,大力實施旅遊消費券、「紫荊花暢遊卡」、免門票等一系列政策和促銷舉措,「廣西人游廣西」影響力持續顯現。
 
  柳州市還抓住廣西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柳召開的良好契機,推進重大文旅項目,創新開發70餘種、300多款紫荊花文創作品、產品,讓柳州的城市文化符號深入人心。(歐陽萍 吳祉婧 蔡婉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