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營口自貿區三年斥資5.84億元獎勵優秀企業

2020-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從營口自貿片區獲悉,為進一步深化自貿區改革、提升綜保區對外開放水平、助推高新區提檔升位,全力打造「誠信自貿」品牌和全國一流營商環境,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影響,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9月29日,營口自貿區黨工委、管委會召開「營口自貿區兌現2019年獎勵政策暨創一流營商環境、促高質量發展推進大會」,共獎勵2019年優秀企業家、助力自貿貢獻企業896.5萬元。
 
 
  據了解,營口自貿區已連續三年召開企業家獎勵表彰大會,累計兌現獎勵資金2750.5萬元(2017年160萬元;2018年1694萬元;2019年896.5萬元);除年度表彰外,三年來,累計兌現企業政策資金5.57億元。兩項合計5.84億元
 
  此次特殊貢獻獎授予了馬勒發動機零部件(營口)有限公司總經理,獎勵人民幣60萬元。一等獎三個,12名企業家獲二等獎,14名企業家獲三等獎。一、二、三等獎分獲獎勵30萬元、10萬元、5萬元。
 
 
  此外,還頒發了支持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發展勵、支持科技創新平台建設獎、支持創新創業載體建設獎,對獲得這些獎項的企業各獎勵人民幣10萬元。另有獲得支持科技服務體系發展獎、支持創新創業大賽獲獎企業獎的企業,各獎勵人民幣1萬元。
 
  會上,自貿區財政局局長王竹還對《營口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中國(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營口片區促進企業產業轉型升級的意見》、《中國(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營口片區產業扶持政策(2019年)》、《營口綜合保稅區產業扶持政策(試行)》、《關於開展營口片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片區企業發展的通知》等省、市出台的企業扶持政策進行了解讀,並結合相關文件精神,分析、介紹了國家專項資金的支持方向。此舉能夠幫助企業準確快速的把握國家發展大勢,緊跟「三區」發展節奏,加快企業科技創新和轉型升級,助力企業在新一輪振興發展中拔得頭籌,再立新功。
 
 
  營口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東在會上表示,營口自貿區之所以再次召開企業家獎勵表彰大會,大張旗鼓獎勵優秀企業、兌現政策。一是表明自貿區管委會矢志不渝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對企業講誠信的態度。二是說明自貿區域內企業,受益於自貿區功能優勢,確實得到了長足發展。三是自貿區綜合財力得到顯著提升的體現。
 
  據張東介紹,經歷三年半的建設發展,自貿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已從當初的1.4億元發展為2020年預計收入9.4億元,今年1-9月,已實現一般公共預算收入6.93億元。這些離不開各位企業家開拓新市場、培育新產品、打造新優勢,引領帶動自貿區發展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獻。
 
  下一步,營口自貿區將發揮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優勢,打造全國一流營商環境,發揮營口綜保區的平台優勢,擴大對外開放,發揮國家高新區的產業優勢,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不斷適應新形勢,迎接新挑戰,實現新作為。(王藝橋)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