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東博會首次採取「實體展+線上展」

2020-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7日,記者從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將於今年11月27-30日舉辦。為有效應對全球疫情,本屆博覽會及峰會首次採取「實體展+線上展」的形式舉辦。
 
發佈會現場
 
  本屆博覽會以「共建『一帶一路』,共興數字經濟」為主題,線下實體展以境內參展參會客商為主,境外客商以「雲上」參展參會為主。期間將同步舉辦中國—東盟自貿區10周年專題論壇,開展中泰建交45周年、中緬建交70周年、中菲建交45周年三場建交紀念活動。落實中國和東盟關於新冠肺炎疫情問題特別外長會議《聯合聲明》,舉辦第三屆中國—東盟衛生合作論壇及分論壇。
 
  「『雲上東博會』將打造主辦方、參展商、採購商等多方聯動的展覽展示平台,可提供3D展廳、數據溯源追蹤、網頁『千人千面』等特色功能。」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周紅波在會上稱,大會還將提升服務,打造365日永不落幕的「雲上東博會」,開展全域營銷,中外參展商可全年在線進行展示、洽談、直播。
 
  為創造更多商機,本屆博覽會將首次設立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展區,擴大陸海新通道展區規模,繼續設置東盟商品展區、「一帶一路」國際展區;舉辦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專題推介會;加大國內採購商邀請力度,服務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舉辦包括衛生、國際產能、技術轉移、信息港、農業、環境、統計、金融等領域8場高層論壇,進一步拓寬「南寧渠道」。
 
  本屆峰會將精簡活動數量,除開幕大會外,峰會還將重點辦好主題國(老撾)領導人與中國企業CEO圓桌對話會和中國—東盟商界領袖論壇等。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在其他時間舉辦中國—東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討會、中國—東盟青年企業家論壇、2020中國—東盟高新技術產業合作發展大會。(徐玉瑩 陳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