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第二屆「一帶一路」僑商僑領交流合作大會10月20日舉行

2020-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3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致公黨中央、中國僑聯、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僑商僑領交流合作大會,將於10月20日-22日舉辦,已邀請僑商僑領和企業家超過3000人線上參會。
 
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大會以「共建共享『一帶一路』新商機 譜寫廣西開放發展新篇章」為主題,將以「邀請年內在國內的僑商僑領到主會場參會+線上視頻會議」、線上線下相融合、主會場和分會場相結合的新模式舉辦。主會場設在南寧,在北京、上海、重慶、廣州、深圳、南京、杭州、西安、瀋陽、廈門、昆明、貴陽等12個區外重點城市以及區內14個設區市設立視頻分會場。
 
  大會主要活動還包括以「共享自貿實驗區新機遇 共建壯美廣西新發展」為主題的「共享廣西發展新機遇新政策專題會議」、「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產業發展專題會議」、「廣西海外華僑華人社團負責人專題會議」、「廣西重大招商政策和重大招商項目推介會暨大會閉幕式」、「投資項目雲上洽談會」以及「經貿文化合作項目考察」等。
 
  據悉,首屆「一帶一路」僑商僑領交流合作大會開幕式上共簽訂23個投資合作項目,投資總額達到242.37億元;會後各市舉行經貿文化交流合作項目洽談會,又達成了20多個投資意向項目,意向投資額約470億元。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自治區工商聯黨組書記熊春寒在會上稱,今年大會聚焦大灣區、長三角、京津翼等區域,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汽車、生物醫藥、節能環保、大健康和文旅等產業進行招商引資。從目前招商的情況上看,在第二屆「僑交會」上擬簽訂的投資意向合作項目金額達到一千億元。
 
  「辦好此次大會,旨在深入貫徹當前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重大部署,更好地發揮海外僑商僑領的人才、資本優勢及成熟的商業網絡資源,推動廣西加快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放新格局,促進廣西產業轉型升級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熊春寒表示。(徐玉瑩 唐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