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賀州獲評中國首個「全域長壽市」

2020-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5日,中國(賀州)首屆長壽產業經濟發展峰會在廣西賀州舉辦。會上,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授予廣西賀州市中國首個「全域長壽市」稱號,即賀州市所有區縣均成為「中國長壽之鄉」。在認證頒佈後,廣西的「中國長壽之鄉」達到31個,佔全國總量的三分之一,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會長劉維林認為,廣西已形成獨特的區域長壽帶。
 
中國(賀州)首屆長壽產業經濟發展峰會在廣西賀州舉辦
 
    當天長壽產業經濟發展峰會,旨在交流、探討中國長壽產業經濟發展的新路徑,積極應對中國人口老齡化問題。劉維林表示,中國長壽產業經濟目前已形成了新的經濟形態,研究探討區域長壽產業經濟發展路徑,通過長壽產業經濟助推區域經濟轉型升級對於我國大健康產業發展和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有着巨大的現實價值。
 
廣西賀州被評定為中國首個「全域長壽市」
 
    據了解,「中國長壽之鄉」是經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在全國範圍內評定的權威區域長壽認證。從2007年至2019年底,該學會評定認證了82個「中國長壽之鄉」。評定標準涵蓋自然生態優勢、百歲老人及老齡老人佔比、人均壽命等。
 
    賀州市委書記李宏慶在致辭中表示,在「全域長壽市」這塊名牌之下,賀州充分用好綠色生態、健康長壽這一寶貴的資源優勢,接受大灣區輻射、對接大灣區市場,發展出獨具特色的長壽產業經濟。李宏慶說,賀州率先發展高端醫養、中端醫養、居家養老三個層面的養生養老產業,打造「天養、食養、康養、醫養、頤養」的「五養融合」長壽健康產業。大力發展大健康和文旅產業集群,不斷打響「生態賀州·長壽勝地」城市品牌,加快打造大灣區生態綠色後花園。
 
    另外,據賀州市長林冠介紹,目前賀州市共有大健康產業項目91個,在建項目35個,謀劃儲備重點項目56個,康養產業的蓬勃發展,為賀州經濟持續趕超跨越注入了強勁動力。(唐琳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