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太平洋建設集團三度榮膺東博會首席戰略合作夥伴

2020-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30日,記者從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首席戰略合作夥伴簽約儀式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世界500強企業太平洋建設集團與中國—東盟博覽會三度攜手,榮膺第17屆東博會首席戰略合作夥伴。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周紅波出席簽約儀式,向太平洋建設集團董事局主席嚴昊頒發「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首席戰略合作夥伴」榮譽牌匾並見證簽約。
 
簽約儀式現場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第17屆東博會將於2020年11月27—30日在廣西南寧舉辦,本屆東博會以「共建『一帶一路』、共興數字經濟」為主題,首次採取「實體展+雲上東博會」的辦會形式,線上線下相結合;邀請中國和東盟10國及巴基斯坦領導人在線上開幕大會演講;舉辦中國—東盟自貿區10周年專題論壇,中緬建交70周年、中菲建交45周年、中泰建交45周年三場紀念活動,落實中國—東盟關於新冠肺炎問題特別外長會《聯合聲明》;首次設立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展區、國際門戶港和「三企入桂」展區,首次整體展示廣西自貿試驗區;舉辦11場高層論壇,推動各領域合作機制和重大項目落地實施;攜手阿里巴巴集團建設數字平台,推出365日永不落幕的「雲上東博會」,為客商提供更好的參展參會體驗。
 
頒發榮譽牌匾
 
    太平洋建設集團董事局主席嚴昊在發言中表示,作為自治區政府戰略合作夥伴和「三企入桂」的頭部企業,太平洋建設與東博會早已結下深厚的情緣——早在2017年第14屆東博會上,太平洋建設就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簽訂了4500億元投資協議,並傾力支持、深度參與了2018年、2019年東博會。同時,隨着西部陸海新通道、廣西自貿試驗區建設和廣西「強首府」、「北欽防一體化」等戰略規劃的加快實施,在新發展格局中將持續發揮民企在實體經濟中的重要作用,為廣西高質量發展,為打造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作出更積極的貢獻。
 
    據悉,躋身世界500強第75位的中國民營企業標杆,太平洋建設集團是中國BT模式的首創者、PPP精準扶貧的倡導者和「一帶一路」建設的實踐者,先後承攬了全國1000多個市縣、3000多個園區的投資、建設與管理。目前,太平洋建設已實現對廣西14個地級市的投資全覆蓋,並在廣西各市縣成立了84家子公司,全部實現本土化運營。(記者 歐陽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