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中國物流市場規模已接近疫情前同期水平

2020-10-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2020中國·桂林物流與供應鏈創新發展峰會上,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秘書長崔忠付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中國物流市場規模已接近疫情前同期水平。
 
 
    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物流業遭受較大衝擊,在全行業的共同努力下,中國物流市場保持穩步復甦態勢。統計數據顯示,1-8月,全國社會物流總額為174.6萬億元,同比增長1.2%,物流業總收入6.5萬億元,物流市場規模已接近上年同期水平。9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6.1%,較上月回升3.9個百分點。隨着傳統旺季的到來,物流市場加快復甦步伐。物流市場日益活躍反映國內經濟持續好轉。9月份中國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1.5,較上月上行0.5個百分點,PMI指數連續7個月位於榮枯線以上,顯示中國經濟復甦不斷提速,帶動供應鏈上下游物流需求進一步擴大,物流與供應鏈市場持續向好。
 
    物流業已經成為我國現代服務業中的支柱產業之一,2019年,中國社會物流總額達298萬億元,社會物流需求保持穩健增長。(徐玉瑩 蔣邵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