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海寧進博會13個首店項目現場簽約助服務業國際化發展

2020-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6日,浙江省海寧市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舉辦期間召開2020海寧(上海)首店經濟專題對接會。會上,13個「首店型」總部企業和「首店」項目簽約落戶海寧,涵蓋潮牌、電商、食品、音樂、寵物用品等領域。進一步加快推動服務業形態向現代化、高端化、國際化發展,為全面提升海寧生活品質和城市國際化水平注入新動能。
 
 
    海寧市委副書記、市長曹國良在致辭中稱,海寧有發展「首店經濟」的需求、優勢和實力,作為全國第一座培育發展「首店經濟」的縣級城市,海寧正超前謀劃、完善政策、構築平台、優化服務,一批「首店」及「首店型」總部已順利落戶。接下來,海寧將與各位嘉賓、客商不斷增進了解、擴大交流,在合作雙贏、共同發展的基礎上建立更廣泛友好的合作關係。
 
 
    澳大利亞首店一條街項目是本次現場簽約重點項目之一。來自上海自貿區的簽約嘉賓澳大利亞國家館館長婁安利表示,館方計劃在海寧投資建設中國第一個澳大利亞風情園,其中包括首店一條街,計劃開設至少30家澳洲商品專賣店,其中至少15家為中國首店,街區將提供廣受中國消費者歡迎的澳大利亞原產產品。
 
 
    簽約嘉賓浙江針永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創始人師彥飛稱,針永體育是一家中美合資企業,是美國輕奢潮流品牌STANCE的全球唯一生產基地。企業將以斯坦斯潮牌全國總部項目落戶海寧為根基,對外開始佈局更多門店,實現銷售收入新突破。
 
    據悉,今年以來,海寧市大力培育發展「首店經濟」,多個「首店型」總部企業和「首店」項目簽約落戶。計劃通過三年培育,力爭落戶各類「首店」100個以上,落戶跨國公司地區總部、綜合型(區域型)總部、功能型總部等「首店型」總部企業20個以上,努力建設成為長三角區域內主體活躍、特色鮮明、品牌領先、消費集聚的「首店經濟」先行區。(歐陽萍 陳曦灝 金梟思)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