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第17屆東博會首批入境展品抵邕

2020-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3日,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首批參展品運抵廣西南寧會展中心,順利通關。據了解,該批展品自泰國經海運至欽州港入境,共有322件商品,總重4813.99千克,貨值人民幣53239.75元,主要為化妝品、食品等。邕州海關成立駐會監管小組,快速為進境展品辦理了通關手續。首批展品的順利通關也標誌着本屆博覽會海關監管服務工作拉開了序幕。
 
邕州海關工作人員在核查抵會物品
 
    為防範疫情風險,高效服務本屆東博會,邕州海關抽調精幹力量,組成駐會監管組,從入境展品清單預審核、申報、查驗,指定專人全程跟進、全程參與;加強與欽州港海關聯繫配合,為入境參展品開闢綠色通道,確保展品通關高效、快捷;採用海關總署統一版展覽品管理系統對展品進行申報管理,跟進代理商提前提交的展品清單,海關關員提前對清單進行審核,嚴密監控展品流向,並以「展覽品清單」為依託,對展會所有商品進行台賬式管理,提升展品通關速度;在駐會現場設置快速檢測室,對運抵展品實行風險評估、現場查驗及快速檢測,實現低風險展品快速放行,高風險展品重點監管,加強展品檢驗檢疫,嚴格防範疫情風險,堅持把關與服務並重,確保進境展品安全、高效、便捷通關。
 
    邕州海關駐會監管組聯絡人孫偉表示,邕州海關將全力做好東博會監管服務工作,為東博會的如期舉行提供強有力的保障。(歐陽萍 李菁 梁朝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