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知名企業家及學者聚邕共話健康旅遊產業發展

2020-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3日,2020廣西健康旅遊產業發展論壇在南寧舉行。該論壇作為2020中國(廣西)大健康產業峰會系列活動之一,旨在聚焦重大機遇,對話構想藍圖,共推健康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
 
    論壇分兩個階段進行,分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甘霖和自治區相關部門、河池市向與會嘉賓介紹廣西招商環境及有關政策措施、宣傳推介廣西大健康和文旅產業。多位大健康和文旅產業的知名企業家和專家學者就廣西大健康文旅產業發展進行了主旨演講和專題交流。
 
    甘霖在致辭中指出,廣西是自然和人文旅遊資源大省區,也是健康養生的福地。為加快把廣西建成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宜居康養勝地和世界健康旅遊目的地,廣西大健康和文旅產業工程指揮部正在大力推進落實文化旅遊和大健康旅遊產業工作目標,實現顯著提升大健康旅遊產業吸引力,以及增強產業供給力、影響力、發展力、創新力5個發展目標。
 
    「廣西着力構建西江中醫養生旅遊產業經濟帶、桂東北觀光度假旅遊產業經濟帶、北部灣邊海休閒康養度假旅遊產業經濟帶、桂西北長壽養生度假產業經濟帶、桂中民俗體驗養生度假產業經濟帶等5大健康旅遊產業經濟帶。突出抓好一批健康旅遊重點項目、打造一批『桂字號』健康旅遊高端商品、培養一批服務健康旅遊市場主體等3項主要工作。全力推進健康旅遊文化、健康旅遊示範、健康旅遊政策與機制等3項工程建設。」甘霖表示。
 
    據不完全統計,2020年中國(廣西)大健康產業峰會主會場已簽約文化旅遊項目共計14個,佔總數的58.3%,總投資額1413.5億元,佔總比的60.0%,合作方投資額898.5億元,佔總比的81.8%。(簽約項目共計24個,總投資額2281.5億元,合作方投資額1098.5億元。)(李麗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