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圓滿落幕

2020-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5日,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J80級別的比賽在廣西北海圓滿落幕。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青島和氣人家帆船隊奪得冠軍,廈門城市職業學院正新輪胎帆船隊、廈門海洋學院帆船隊分別獲得亞軍、季軍。
 
 
    當日進行了本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的最後三輪場地賽。青島和氣人家帆船隊儘管在最後一天的比賽中僅獲得一輪場地賽的第二,但憑藉穩紮穩打的表現和前兩天比賽積累的優勢,仍然排名總積分榜榜首。廈門城市職業學院正新輪胎帆船隊在場地賽獲得兩輪第二、一輪第三,表現出色,但最終在總積分榜上以一分之差名列第二。廈門海洋學院帆船隊表現出色,連續三輪都奪得第一,但由於前一天潿洲島至北海銀灘的長航賽僅獲得第十,因此總積分榜上,廈門海洋學院帆船隊最終排名第三。
 
 
    同時,頒獎典禮上還為兩場長航拉力賽的前三名船隊頒獎。北海銀灘至潿洲島的長航拉力賽,獲得前三名的船隊分別是青島和氣人家帆船隊、美國SailingIn號帆船隊和廈門城市職業學院正新輪胎帆船隊。獲得潿洲島至北海銀灘長航拉力賽前三名的船隊為亞瑟體育隊、廈門城市職業學院正新輪胎帆船隊及蘇州西曼帆船隊。多支船隊獲獎,也從另一方面體現了本次「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的各支參賽船隊實力相近,競爭激烈。
 
 
    據悉,本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的比賽首次聯動北海兩大標誌性景點,將北海銀灘與潿洲島聯結在同一賽事中,分別以帆船、帆板、風箏板等多種競賽形式進行場地賽和繞島賽,彰顯水上運動跨海賽事魅力,全景展示北海海洋景觀運動資源。
 
 
    廣西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葉劍華表示,近年來,隨着廣西推進各項海洋運動發展和積極創建海洋運動自主品牌賽事IP,不僅培養了民眾參與海洋運動的興趣,也對廣西濱海休閒旅遊產業的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賽事的定位就是打造中國—東盟地區最大規模的帆船運動賽事,今後海外站的賽事一定會持續舉辦。「我們將打造一個賽會的概念,在北海舉辦圍繞帆船賽展開的水上運動賽事月,與此同時把『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的賽會與海外賽會連接起來,打造世界帆船、水上運動愛好者的盛會。」(歐陽萍 張曉南)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