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柳州重點打造工業設計產業

2020-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8日,第三屆中國—東盟工業設計與創新論壇在廣西柳州舉辦。柳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吳煒在致辭中表示,工業設計是工業從「製造」向「智造」升級的新引擎,是柳州建設現代製造城、打造「5+5」產業體系的重點產業。
 
第三屆中國-東盟工業設計與創新論壇現場
 
    廣西柳州是中國西部的工業重鎮、廣西有名的工業城市。本屆論壇以「智繪工業藍景 振興現代製造」為主題,中國與東盟相關專家學者以「線上+線下」的方式探索中國和東盟工業未來,推動中國和東盟工業設計與創新交流的機制化建設,構建學術交流對話和商業項目合作的平台。
 
    「在當前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工業設計師可以利用技術的進步為製造過程添加更多附加值,馬來西亞一直把工業設計看作國內工業競爭力提升的重要價值定位。」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與工業部設計理事會總監蘇萊曼·阿斯哈在視頻發言中提到,如今工業設計逐漸成為馬來西亞的熱門行業,熱切期望中馬兩國工業設計界可以加強在知識和專業技能方面的交流。
 
中國-東盟(柳州)工業設計協同創新中心項目簽約
 
    「泰國工業部聯合有關部門成立了泰國工業設計中心,希望推動本地設計行業成為「工業4.0」的排頭兵。「泰國高等教育科學研究和創新部副部長叄藍·洛碧在視頻中提到,泰國於2016年提出「工業4.0」戰略,以發展高附加值產業並通過創新和技術手段提高競爭力。叄藍·洛碧表示,希望中泰通過合作來加強創新能力,攜手創造未來出行、未來工業。
 
    當天的會議上,還舉行了中國—東盟(柳州)工業設計協同創新中心項目簽約,以及柳州市9家倡議發起單位及發起人簽署《柳州市工業設計協會發起成立倡議書》。(唐琳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