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20年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突破4000列

2020-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4日,伴隨着一聲嘹亮的汽笛聲,北部灣港西部陸海新通道2020年的第4000列海鐵聯運班列,滿載着電子設備、服裝等產品從欽州東站發出,駛向四川城廂站。截至24日17點,西部陸海新通道海鐵聯運班列達到4020列,完成年度目標。
 
2020年西部陸海新通道北部灣港到發班列提前完成4020列
 
    面對疫情影響,北部灣港務集團主動作為,實現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數量的逆勢增長。據統計,2020年1月,西部陸海新通道「桂北班列」實現了常態化運行。7月,「桂東班列」首發,更多的廣西貨、西部貨選擇走北部灣港,遠銷世界各地。西部陸海新通道新開拓站點19個,班列線路以及「一口價」「一站式」物流服務已覆蓋西部7省23市48個站,貨物出口遍佈世界94個國家的246個港口。
 
    北部灣港—雲南方向班列同比增長204%;北部灣港—貴州方向同比增長456%。與此同時,重慶的涪陵、長壽,四川的攀枝花、渡口,雲南的曲靖、楚雄,以及貴州的安龍、閣老壩等區外班列也相繼開通,區外班列的輻射面更廣。
 
    2020年,北部灣港務集團積極推進北部灣三港的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的同時,還牽頭制定了《西部陸海新通道廣西海鐵聯運主幹線運營提升實施方案》,進一步細化通道發展舉措,大力發展集裝箱多式聯運。目前,北部灣國際門戶港建設加快推進,港口快速發展。今年1至10月,北部灣港完成貨物吞吐量2.46億噸,同比增長17.45%,其中完成集裝箱吞吐量402.4萬標箱,同比增長35.1%,增速居全國沿海主要港口前列。(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