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文化北海」建設活動周啟幕

2020-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3日-27日,2020年「文化北海」建設活動周在廣西北海舉辦。活動周以「新時代『文化北海』的創新發展」為主題,旨在大力實施文化強區戰略,推動廣西北海文化繁榮發展。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本次活動周活動內容豐富,包含論壇、展覽、晚會、講座、採風採訪活動、文旅活動、簽約儀式等七大類,共36項(場)活動。其中,論壇類活動包含「文化北海」建設高峰論壇、2020海上絲綢之路(北海)文旅產業投資發展大會、「文學名家聚焦北海」——全國文學院院長專題聯席會議;展覽類活動包含「絲路明珠·魅力北海」全國攝影大展作品展、「時代墨華——『生於60年代』廣西書法名家北海提名展」暨北海書法院成立揭牌儀式、廣西工藝美術大師北海精品館開館儀式暨北海工藝美術精品展;簽約儀式為北海文旅發展投資項目簽約儀式。
 
    北海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蘇遠信在會上表示,近年來,北海市深度挖掘和宣傳海絲文化,積極打造文化品牌,加快發展旅遊文體產業,把「文化北海」建設作為推動北海高質量發展的助推工程。成立海上絲綢之路研究院;合浦漢墓群、大浪古城遺址和草鞋村遺址等53處遺產點列入「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史跡」專家建議預備名單。大型歷史舞劇《碧海絲路》先後獲得了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文華獎」、中國舞協「荷花獎」等國家級獎項。2019年成功舉辦第一屆「文化北海」建設活動周,打響了「遇見北海」、「南珠節」、「開海節」等文旅品牌。
 
    目前,北海全市引進和開工的文旅重大項目總投資超2000億。成功舉辦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北海賽段、北海南珠節暨國際珍珠展、亞洲風箏板錦標賽、「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等一批國際展會和賽事。北海市還將博物館建設作為「文化北海」建設的重大舉措,初步形成以國有博物館、非國有特色博物館和行業博物館為主的多元化博物館體系,計劃到2025年建成百家博物館,將北海建設成為享譽全國的博物館城市。(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