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文化旅遊和健康產業展現強大韌性和潛力

2020-1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經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考驗之後,廣西文化旅遊和健康產業堅強的韌性得到很好的體現,廣西健康旅遊市場正在有序復蘇,逐漸成為安全旅遊目的地,『秀甲天下,壯美廣西』旅遊形象品牌在海內外享有盛譽。」12月21日,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謝經榮在廣西文化旅遊和健康產業專題推介會上表示,廣西發展文化旅遊和健康產業正逢其時。
 
推薦會現場
 
    當天,全國工商聯十二屆四次執委會議暨全國知名民營企業助推「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大會配套活動之一——廣西文化旅遊和健康產業專題推介會在南寧舉行。會議透露,今年前三季度,廣西接待國內外遊客和旅遊總消費分別同比恢復60.9%、56.8%,特別是國慶中秋長假共接待遊客3255.8萬人次、排全國第6位;預計2020年全區接待國內外遊客人次和旅遊總消費將會恢復到2019年的70%。
 
    「廣西已成為當今投資開發健康旅遊產業的熱土與粵港澳大灣區遊客康養福地。」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彬表示,廣西按照「建設大項目、打造大品牌、形成大產業」的思路,推動恆大、綠地(香港)、銀基、萬有、融創等一大批世界500強和中國500強企業進駐廣西。加緊補短板強弱項,其中,以柳州市工業基礎為依託,圍繞「醫、養、管、食、游、動」全產業鏈要素,打造大健康和文旅產業裝備製造基地,中國—東盟(柳州)旅遊裝備製造產業園暨廣西旅遊裝備產業創新研究院已正式揭牌。同時深度拓展旅居康養市場,在香港和台灣地區以及泰國、馬來西亞、澳大利亞等國家設立廣西健康旅遊諮詢推廣中心。
 
    隨着廣西正在加快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形成「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面向東盟金融開放門戶紮實推進,廣西進入跨越發展的黃金期。
 
    「廣西的文旅公共服務體系和設施日益完善,邊境與粵港澳大灣區及國際文化旅遊交流合作全面深化,國家戰略地位越發凸顯。」在全國工商聯旅遊業商會會長、大理漾濞蒼山石門關旅遊開發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吉小冬看來,以廣西豐富的資源優勢,將文旅及健康產業融合的新業態作為未來中國安全養老、休閒旅遊、文化康養的中心區域,將成為未來中國經濟發展中內生動力的重要力量。(記者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