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21中國紡織服裝百強企業八桂行活動即將舉行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6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行企助力轉型升級—2021中國紡織服裝百強企業八桂行活動」將於3月28日至30日在廣西南寧市舉辦。屆時,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將與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旨在從加強產業規劃頂層設計、促進產業振興發展、共建開放合作平台、推進重點產業園區建設四個方面加強戰略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新格局·新戰略·新機遇」為主題,將圍繞推動紡織服裝產業高質量發展、高水平合作開展交流研討、項目簽約、投資考察和合作洽談。活動吸引了江蘇恆力集團、山東魏橋、中糧集團等世界500強及中國企業500強等行業產業鏈上下游各環節的紡織服裝企業,目前已確定參會的行業協會和企業超過350家。
 
    中國紡聯集群工委副主任、流通分會副會長徐建華在會上表示,「十四五」時期,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立足深度融入「雙循環」發展格局,繼續推動紡織產業向中西部地區轉移佈局。在此大背景下,參加本次活動的行業協會和企業大多帶着強烈的投資意願而來。大家十分看好廣西堅實的產業基礎、獨特的區位優勢、優越的資源條件、良好的營商環境,希望在構建「粵港澳大灣區—廣西北部灣經濟區—東盟」跨國跨境產業鏈供應鏈進程中共享廣西發展紅利,務實推進國際產業合作。
 
    據悉,廣西紡織服裝和皮革工業主要由棉紡織業、繭絲綢業、服裝業、羽絨業、製革業五大產業構成,擁有宜州市、環江縣(中國優質繭絲生產基地)、玉林市福綿區(中國休閒服裝名城)、貴港市桂平市木樂鎮(中國休閒運動服裝名鎮)、貴港市港南區(中國羽絨之鄉)5個國家級紡織服裝產業基地,規模以上紡織服裝皮革羽絨企業近300家,年工業總產值222億元。近年來廣西先後引進紡織服裝產業項目500多個,總投資超600億元。
 
    日前廣西正式出台《工業振興三年行動方案》,方案提出要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積極承接產業轉移,發展壯大特色輕工產業集群。「十四五」期間,廣西將重點打造玉林、貴港、來賓紡織服裝生產基地和河池、梧州、百色繭絲綢生產基地,全面提升印染水洗產業,構建優勢明顯、特色突出、質效優良的輕工產業集群。(記者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