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特區政府在桂舉辦香港投資推進交流會

2021-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過去十二年間,首次公開招股(IPO)集資年度總額七度位列全球第一,2020年,香港的IPO集資總額達3,975億港元,是2010年以來最高。」 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陳選堯在廣西桂林向桂港兩地企業家介紹,香港是世界各地企業的理想上市平台,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和風險管理中心,以及大灣區綠色金融中心和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投融資平台,我們有優良的條件擔當內地企業的國際融資平台,吸引多元化的資本。」
 
 
    3月25日,由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辦聯合主辦的「香港:把握投資新機遇、開拓海外新商機」企業交流會在桂林舉辦。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投資推廣組組織了入境組、香港政府投資推廣署以及普華永道稅務專家就內地人才赴港發展入境安排、香港最新的營商機遇,以及香港最新稅務政策及操作與桂港兩地企業家進行推介交流。
 
    在剛剛發佈的「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提到,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支持香港服務業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陳選堯表示,香港可為廣西的企業引進優質的專業服務、管理水平及國際視野,協助企業有效的打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市場。(蔡寧 唐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