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林七星區農旅融合構建田園綜合體發展新模式

2021-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廣西桂林七星區華僑旅遊經濟區竹江村委畔塘村,彩色水稻秧苗長勢良好。到七八月份,這裏的田間將會變成一片美麗的「彩色海洋」,迎接八方遊客的到來。
 
    記者了解到,畔塘村位於「大美灕江」田園綜合體(七星段)的核心區域。為大力推廣休閒農業,實現農旅結合,畔塘村通過農民專業合作社順利實現土地流轉,把村口90多畝農田集中起來種植富硒彩色水稻,改變以往農業種植散雜、效益低下、沒有景觀的現象。
 
    為做好彩色水稻的種植,桂林七星區免費為合作社提供稻種和種植技術支持,邀請專家設計種植圖案增加種植後的觀賞性,併購買和安裝太陽能殺蟲燈,提供全方位的種植保障。
 
    目前,桂林七星區高標準推進建設田園綜合體,據統計,2020年七星區田園綜合體接待遊客突破50萬人,全年實現收入近千萬元。
 
    下一步,桂林七星區將堅持把田園綜合體建設與產業發展融合起來,打造鄉村旅遊休閒區、特色花海觀賞區的精品體驗區,高品質建成山水田園、有機菜園果園、浪漫花園、開心樂園、心靈家園等農旅結合的綜合產業帶,助力轄區鄉村振興。(徐玉瑩 熊曉敏 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