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第18屆東博會主題確定

2021-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消息,第18屆東博會主題確定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共促可持續發展合作」,旨在結合中國—東盟可持續發展合作年,進一步發揮東博會平台作用,推動構建更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是東博會重要內容。第18屆東博會將持續拓展平台功能,從服務中國—東盟「10+1」合作向服務RCEP延伸,邀請RCEP成員國企業參展參會,舉辦RCEP相關研討和培訓活動,促進中國和東盟企業與其他RCEP成員國企業深化商品貿易、投資合作、服務貿易交流,為RCEP協定落地提供務實平台,促進中國和東盟及其他RCEP國家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
 
    2021年是中國—東盟可持續發展合作年。第18屆東博會將圍繞可持續發展合作豐富展覽內容和策劃系列論壇會議活動等,促進各方在技術和貿易發展、氣候變化、消除貧困等問題上共同行動,推進可持續、有韌性的疫後區域經濟復甦發展。
 
    目前,將於2021年9月舉辦的第18屆東博會籌辦工作已全面開展,國內外招商招展有序推進。(徐玉瑩 陳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