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推動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

2021-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0日,由廣西知識產權戰略實施工作廳際聯席會議主辦的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廣西活動啟動儀式在廣西南寧市舉行。
 
    據悉,每年的4月26日為世界知識產權日。今年宣傳周廣西活動將圍繞「全面加強知識產權保護 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主題,在全區範圍內展開,通過廣泛宣傳廣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產權工作的重要指示論述、紮實推進知識產權強區建設的新進展、新經驗、新成就,全面展示「十三五」時期廣西在推動知識產權高質量創造、高水平保護、高效益運用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進一步增強全社會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意識。
 

啟動儀式
 
    據了解,2020年,廣西知識產權系統深入實施知識產權強桂、質量強桂、商標品牌強桂三大戰略,推動全民發明創造活動和知識產權保護深入開展,知識產權強區建設取得明顯成效,為廣西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目前廣西有效發明專利25163件,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為5.12件,是「十二五」期末的2.5倍;有效註冊商標總量29.5756萬件,為「十二五」期末的3倍。「十三五」期間全區專利質押融資金額累計31.27億元,超額完成目標任務。
 

授牌儀式
 
    此外,主辦方將開展90多項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包括在全區各地開展20多場知識產權進企業、進園區、進社區、進校園及廣場日活動,為公眾提供知識產權諮詢服務;面向企事業單位和高校院所舉辦15場知識產權專題培訓講座,提升創新主體知識產權意識;深入企業、園區開展知識產權維權援助公益行活動,為企業維權「看病開方」;向社會發佈《廣西高價值發明專利發展態勢分析》《2020年廣西法院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狀況(白皮書)》等系列研究成果和報告,展示我區知識產權保護和高價值專利培育等工作取得的新成果。
 

簽約儀式
 
    啟動儀式上,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彬等向廣西自貿區、防城港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知識產權維權援助工作站和廣西知識產權交易中心壯瑤醫藥產業知識產權運營平台授牌,為廣西知識產權維權援助公益行服務隊授旗,並見證了廣西知識產權交易中心與國家知識產權運營公共服務平台交換合作文本。廣西知識產權發展研究中心發佈了廣西知識產權研究新成果,企業代表宣讀了「保護知識產權從我做起」行動倡議書。(馨瑤 程舒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