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21年廣西科技「兩周一展」將於22日開幕

2021-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廣西科技廳獲悉,2021年全國科技活動周廣西活動暨第三十屆廣西科技活動周·廣西創新驅動發展成就展(以下簡稱「兩周一展」)將於5月22至28日舉辦。今年「兩周一展」活動以「百年回望:中國共產黨領導科技發展」為主題,包含啟動儀式、廣西創新驅動發展成就展和十大活動。
 
發佈會現場
 
    廣西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廖文軍介紹,廣西創新驅動發展成就展將開設八大展區。記者注意到,「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區將設置重大科技成果、新能源汽車產業鏈、鋁產業鏈、糖產業鏈、西部陸海新通道和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板塊,突出展示廣西緊緊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在產業細分領域開展的重大技術攻關部署,在重大技術創新、重大成果轉化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及新產品。另外,創新合作成果展區將重點展示「十三五」期間廣西深化與國內其他省市區、東盟及其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創新合作,通過招才引智,集聚知名院校創新資源,廣泛引進科技創新「國家隊」,解決廣西問題,以借梯登高、借船出海之勢,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放創新格局取得的成效。
 
    另外,「兩周一展」期間,還將開展科技列車河池行、創新政策大宣講活動、科技助力鄉村振興、廣西「十佳科普」大賽、 「科學之夜」、科技下基層系列主題活動、優質科技資源開放活動、國際院士聯合體服務廣西產業技術創新活動、中國科學院博士後科技服務團廣西行、科技宣傳活動十大專題活動。值得一提的是,科技列車河池行活動是廣西首次引入,屆時,集中專家隊伍開展組團式服務的方式,助力鄉村振興,加快推動解決欠發達地區的科技短板和人才弱項等問題。(唐琳 歐陽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