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21年廣西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即將舉辦

2021-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2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西將於5月17-23日在全區範圍內舉辦主題為「學習百年黨史,建設壯美廣西」的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以下簡稱活動周)。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介紹,本次活動周主會場設在南寧,將線上線下聯動組織開展一系列有關黨史知識等方面的普及活動。線上活動通過2021年廣西社會科學普及活動網上虛擬展館等網絡新媒體,傳播百年黨史,宣傳社會科學知識,推介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同時,全面聚焦廣西社會科學普及活動的特色和亮點,積極推介廣西社會科學普及方面的成就。線下活動主要包括活動周啟動儀式、黨史知識為主要內容的廣西首屆社會「熱詞」知識競賽、黨史知識專題社會科學普及活動、黨史知識社科講壇活動、社會科學普及基地黨史宣傳活動等。
 
    廣西壯族自治區社科聯副主席、新聞發言人楊東星在會上表示,本次活動周以社會需求為導向,突出政治性、時代性,突出自主性、多樣性。各地、各有關單位將按照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原則,突出面向基層一線,組織社科專家和志願者深入機關、學校、企業、社區、鄉村,採取通俗易懂、生動活潑的方式,積極開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各類科普活動,向廣大人民群眾普及社會科學知識。
 
    據了解,這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社會科學普及條例》施行以來,廣西舉辦的第四次活動周。現活動周已成為集中向社會各界展示廣西社會科學發展成就的重要載體和品牌。目前廣西社科界共有各級學術團體超過1000個,個人會員超過10萬人,每年開展各類社會科學普及活動超過上千場次,社會科學普及工作影響力進一步增強。(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