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即將開幕

2021-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3日,記者從2021年「中國旅遊日」南寧主會場暨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 本次活動將於5月19日在廣西南寧市上林縣拉開帷幕,並延續至6月30日。活動旨在進一步用好「世界長壽鄉」名片,全力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積極推動旅遊產業融合發展,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打造「宜游、宜居、宜養」的「壯族老家 養生上林」。
 
發佈會現場
 
    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是上林縣最具影響力的文化旅遊品牌。今年「5.19」活動期間,上林縣在旅遊體驗項目上精心策劃,活動以「綠色發展,美好生活」為主題,以「讓世界看見上林」為口號,彰顯「壯族老家、養生上林」特色,并融入「米袋子、菜籃子、果盤子」特色長壽產品銷售系列活動,加強各類文化體驗活動。通過舉辦「獻禮百年華誕 暢享壯美上林」上林百年成就展、建黨一百周年主題晚會等活動,慶建黨百年,傳承紅色基因。同時,依託現有生態資源,發展了一批旅遊體驗項目,主要有大廟江漂流、大龍湖水上運動、下水源溯溪、霞客桃源竹筏長龍游、振林(粵桂)生態產業園釣魚比賽等旅遊運動體驗項目;上林吉祥物「渡河公」製作體驗、傳統民俗跳竹竿舞、壯族傳統糍粑製作體驗、農事體驗等旅遊傳統民俗文化體驗項目。
 
下水源溯溪
 
    當日,新聞發佈會後,還舉行了文化旅遊推介會,全面介紹上林的秀美山水、風物特產、傳統民俗文化以及精品旅遊線路等,展現生態環境優美、鍾靈毓秀的「壯族老家·養生上林」「世界長壽鄉」美好形象。
 
大廟江漂流
 
    近年來,上林縣緊緊圍繞「生態為本、創新引領、旅遊興縣、強縣富民」的戰略定位,着力發展涵蓋自然風光、民俗風情、養生文化、地域特色、農業特色等業態豐富的旅遊產業,旅遊成果頗豐,「世界長壽鄉」「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廣西特色旅遊名縣」「徐霞客最眷戀的地方」等榮譽稱號,成為了一張張代表新上林的靚麗名片。(記者 馨瑤 歐陽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