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師範大學桂學博物館舉行捐贈儀式

2021-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作為廣西深入推進民族文化強區建設取得的一大重要成果,廣西師範大學桂學博物館將於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到來之際開館。為進一步豐富桂學博物館的展陳內容,廣西師範大學桂學博物館於5月28日舉行捐贈儀式,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原副書記、廣西桂學研究會創會會長潘琦先生向桂學博物館捐贈了一批其多年來創作的精品力作,劉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館向桂學博物館捐贈一批劉三姐文化藏品。
 
 
    據了解,廣西桂學研究會於2010年11月成立,其發展至今,「桂學」已成為特色鮮明、內涵豐富的廣西文化品牌和文化名片。該研究會收集整理、影印出版《粵西通載》《三管英靈集》等廣西古代文獻典籍23種126冊,資助出版了《廣西文化符號》、《廣西歷代經籍志(漢—明)》、《廣西美術發展史》、《廣西考古散記》等「桂學文庫」叢書42種,其中多部著作獲得廣西社會科學獎等獎項。
 
 
    劉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館是全國首家以劉三姐文化為主題的展品門類最豐富、藏品數量與古籍文獻史料最多的博物館。在當天的捐贈儀式上,捐贈了1960年長春電影製片廠攝製的電影《劉三姐》劇本,1961年《民族畫報》(中文版、壯文版,內文整版介紹歌舞劇《劉三姐》在北京演出盛況),以及劉三姐相關文獻、歌書、歌本、年畫、海報、唱片、照片、郵品等近百件(套)展品。
 
    據悉,廣西師範大學桂學博物館2018年開始籌建,預計今年6月底開館。該館位於廣西師範大學雁山校區,展覽面積達3000多平方米,以收藏、展示、研究、傳承、傳播廣西學術文化主題的學術型博物館,包括五個專題館,分別為文化廣西專題館、文化桂林專題館、廣西當代文學專題館、八桂學術專題館和抗戰桂林文化城專題館。(記者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