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過去五年廣西空氣優良天數超95%

2021-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3日,世界環境日前,《2020年廣西壯族自治區生態環境狀況公報》( (以下稱《生態公報》)公開發佈,《生態公報》回顧了「十三五」期間廣西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制定了「十四五」廣西生態環境發展的目標,要求到2025年廣西設區城市環境空氣質素優良天數比率不低95%,地表水質優良比率不低於95%,到2035年廣西生態環境質量繼續保持全國領先水平。
 
    據《生態公報》介紹,廣西深入實施大氣環境治理工程,每年均開展春季攻堅行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專項行動、秋冬季綜合治理行動,推進實施大氣污染物重點減排工程。2018—2020年,全區環境空氣質素連續三年達標並完成國家下達的約束性指標任務。全區設區城市環境空氣質素優良天數比例從2016年的93.5%,提升到2020年的97.7%,全國排名第6;PM2.5濃度從2016年的37微克/立方米下降至2020年的26微克/立方米,全國排名第9;2020年全區14個設區市環境空氣質素實現全部達標,創有監測數據記錄以來的最好水平。
 
    2020年,全區有9個市躋身全國330多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地表水環境質量前30名,是入圍城市最多的省份,其中4個市位列全國前10名,柳州市、桂林市分別為全國第一、第二名;近岸海域海水質量持續優良,連續9年位居全國前三。2020年廣西近岸海域海水優良比例為95.5%,優於國家考核目標(≥90.9%)要求,且全面消除劣四類水質。(徐玉瑩 蔣邵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