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內地首個港青創業服務中心在邕啟用 服務桂港創業團隊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9日,內地首個香港青年創業服務中心在廣西南寧華潤大廈正式運營啟用。據介紹,該中心旨在服務桂港創新創業團隊,充分聯動各界資源,加速桂港互通共融。
 

香港青年(內地)創業服務中心剪綵啟用
 
    去年11月,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為該中心成立揭牌。梁振英在揭牌儀式上寄語,香港經濟結構單一,望青年人學有所成之後有必要考慮到香港以外的地方發展,望中心充分發揮平台人才、技術優勢,吸引更多香港青年到桂創新、創業、就業、生活,提升兩地青年交往。此外,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特為中心題詞「把握機遇開創未來」。
 
    廣西高度重視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工作,為此還專門出台《廣西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總體規劃(2018—2035年)》和實施方案,並將「人才交流」作為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8個關鍵領域之一。作為灣區的核心城市,香港亦是廣西多年以來的第一大外資來源地,桂港兩地經貿合作及人文交流往來密切。
 

啟用儀式現場
 
    「中心將為創業青年提供政策助力、外部資源賦能、各類商務服務等協助,此外,還將提供專業指導、項目培育、空間配套服務等,讓進駐的青年們享受到一站式全程無憂的創業就業環境。」作為運營方,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西會長潘家穰表示,中心計劃引入不少於330家企業,引進不少於6000名香港高端人才,帶動全球知名企業,和國內優質企業來廣西落戶。
 
    據潘家穰介紹,目前在廣西各級政府部門支持下,香港青年(內地)創業服務中心可享受八大政策措施,涵蓋支持建設科技企業孵化器、支持建設新型研發機構、支持建設重點實驗室、支持建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聯合開展面向東盟的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設立桂港科技創新合作專項、支持申報廣西自然科學基金、實施「港澳台英才聚桂計劃」。另外,廣西各相關政府部門相關負責人在當天儀式上表示,將提供全方位支持服務,推動創業服務中心發展成為香港青年融入廣西建設、融入內地發展的重要平台基地,並將繼續研究出台專項支持政策,努力營造更加友好、更具吸引力競爭力的人才發展環境。(蔡寧 唐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