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廣西活動在桂南寧啟動

2021-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1日,2021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廣西主場活動在廣西南寧市舉行,據悉,今年活動的主題是「尚儉崇信,守護陽光下的盤中餐」。宣傳周廣西活動分為自治區層面、市縣級層面和社會層面,其中自治區層面主辦單位共26個,邀請10餘家食品相關行業協會協辦。
 
    據了解,宣傳周採用「主場活動+系列主題日」的形式,除集中開展宣傳周主場活動外,期間還將舉辦2021年全區推動地方特色食品質量安全和產業發展現場會、第二屆廣西特色食品博覽展銷會、《餐飲質量安全提升行動方案》宣貫推廣會、2021年「體驗食品安全檢驗檢測」媒體開放日、食品安全「進萬家」、食品安全大講堂進企業以及廳局主題日等系列宣傳活動。
 
 

啟動儀式現場
 
    此外,主辦方希望通過組織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廣泛宣傳貫徹黨中央、國務院以及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食品安全的重大決策部署,集中展示廣西食品安全監管部門在創新食品安全治理方式、提高治理效能等方面的新舉措新成效,樹立尚德守法正面典型,增強企業主體責任意識和社會監督意識,提升公眾食品安全知曉度、參與度、滿意度,構建食品安全社會共治格局。
 
    近年來,食品安全是社會高度關注的熱點問題。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食安辦堅決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有關食品安全工作的決策部署,持續強化食品安全監管,堅守食品安全底線,「十三五」期間,全區查處食品安全違法案件3.7萬件,偵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358起,涉案金額6.7億元,抓捕、刑拘1800多人,食品市場秩序持續向好。今年,廣西各級監管執法部門將集中開展「崑崙2021」行動、「鐵拳」行動,突出打擊食品、食用農產品違法犯罪行為,集中力量查處一批大案要案,形成廣泛震懾,守護好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另悉,在啟動儀式上,全國食品安全工作先進單位代表-南寧市青秀區市場監管局、食用農產品種植企業代表—廣西佳年農業有限公司、餐飲企業代表—南寧肯德基有限公司等3個單位圍繞「尚儉崇信,守護陽光下的盤中餐」主題分別發言。(馨瑤 程舒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