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大力開展認證認可工作 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1-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6月9日是第十四個「世界認可日」,是世界各國宣傳和推動認證認可檢驗檢測工作的共同節日。6月10日,廣西市場監管局以「我為群眾辦實事——認證認可檢驗檢測在行動」為主題,聯合南寧市市場監管局、廣西質檢院在廣西伊利冷凍食品有限公司舉辦2021年世界認可日宣傳活動。
 

宣傳活動現場
 
    活動聚焦高端產品認證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展示了獲得國家有機產品認證、低碳產品認證、香港高端品質認證、綠色建材產品認證等各類認證的多種產品,增進社會各界對認證認可的了解,助推廣西經濟高質量發展。
 

廣西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郭凱出席並宣佈活動啟動
 
    近年來,廣西高度重視認證認可工作,並取得積極成效。以國家有機產品認證示範區創建活動為抓手,共推動276家企業獲得425張國家有機產品認證證書,共推動橫州市、上林縣等13個縣(市、區)獲准創建全國有機產品認證示範區,數量全國排名第4。積極幫扶縣域企業+農戶發展有機產品生產、銷售,提升產品品質和附加值,助力鄉村振興。
 

與會領導嘉賓現場巡展
 
    值得一提的是,廣西積極推進香港高端品質認證,幫扶推動廣西特色農食產品對標國際標準,提質升級。據統計,共幫扶全區248家企業順利獲得284張香港優質「正」印認證、香港綠色標誌認證等香港高端品質認證證書,便捷走向30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實現「優質優價」。其中,梧州六堡茶產品遠銷歐美、東南亞、港澳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柳州螺螄粉暢銷全球。通過優質「正」印認證,新增經濟效益26.9億多元。
 
    此外,廣西大力推行低碳產品認證、綠色建材產品認證,踐行生態文明建設。共推動24家廣西傳統優勢企業獲得了50張國家低碳產品認證證書,全國排名第3。用認證手段倒逼推動傳統優勢企業加大技術改造力度,減少了能源資源消耗。據統計,通過低碳產品認證減少了二氧化碳排放385萬噸,促進了生態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記者 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