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六大內容慶祝建黨100周年

2021-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5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廣西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的有關安排。會議透露,廣西慶祝活動包含做好「七一勳章」評選頒授和全國「兩優一先」評選表彰建議對象評選工作、紀念章頒發和慰問活動,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做好慶祝活動的宣傳報道等六個方面內容。
 

新聞發佈會現場
 
    「廣西紅色資源豐富,是我國最早建立共產黨組織的少數民族地區,也是最早建立革命根據地的少數民族地區之一。紅色基因牢牢紮根八桂大地,薪火相傳。今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廣西視察,首站就到了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緬懷革命先烈,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自治區黨委新聞發言人范曉莉在會上表示。
 
    據了解,今年2月廣西召開了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創新開展「感黨恩 跟黨走」主題系列活動,包括「黨史知識大家答」「黨員心聲大家談」「黨史故事大家講」「紅色歌曲大家唱」和重溫入黨誓詞等。「七一」前夕,廣西還將向近17萬名健在的黨齡達到50年、一貫表現良好的黨員頒發紀念章。組織開展走訪慰問獲得黨內功勳榮譽表彰的黨員、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幹部和烈士遺屬、因公殉職黨員幹部家屬活動。舉行全區「兩優一先」表彰大會,表彰全區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
 
    「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開展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活動、入黨宣誓活動、講黨課和優秀黨課展播活動、學習體驗活動、主題宣講活動、青少年心向黨教育活動,主題文藝作品展示、主題展覽等各類群眾性文化活動共七個大的方面40多項活動。
 
    目前,廣西共有不可移動革命文物約2000處,各類紅色旅遊資源單體370多處。廣西充分發揮紅色文化、紅色故事、紅色教育基地作用,通過紅色文化現場學、紅色影視引導學、紅色旅遊促進學,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做到學史增信。精選電影《秀美人生》、紀錄片《鐵血湘江》等100多部紅色經典作品展播展映。推出「鄧小平足跡之旅」等10條廣西紅色遊學精品線路。開展「打卡紅色教育基地」活動,開通「感黨恩 跟黨走」主題專列和紅色旅遊大巴,使流動車廂和旅遊大巴變成了黨史學習教育的「流動課堂」,讓紅色文化在八桂大地永續傳承。(馨瑤 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