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正威韶關新材料科技示範城項目動工 總投資228億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1日,正威韶關新材料科技示範城項目動工活動在廣東韶關湞江產業園舉行,開創韶關引進世界500強企業和單個項目投資額過200億元的成功典範。韶關市委書記王瑞軍,全國政協委員、正威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文銀出席儀式並致辭。
 

正威韶關新材料科技示範城項目施工現場
 
    正威韶關新材料科技示範城是廣東省政府確定的「十四五」時期重點產業項目,總投資228億元,分三期建設。一期投資103億元,佔地1351畝,建設期限3年,建設內容主要包括:年產55萬噸高端連鑄連軋低氧光亮銅杆、15萬噸電氣化鐵路架空銅合金導線、30萬噸精密銅線、15萬噸電子漆包線、1500萬卷半導體鍵合絲、1萬噸高純銅及銅合金、25萬噸電子級鋁杆、25萬噸電子級鋁線等8個子項目及配套生活區、研發區。二期投資65億元,建設年產萬噸級電子銅箔、撓性覆銅板、FPC等系列項目。三期投資60億元,建設5G高頻高速新材料、鋰電新能源材料及裝備、納米銅粉及製品、稀土深加工及上下游配套項目。一期項目達產後年銷售收入將超過650億元,可有效帶動就業、推動韶關新舊動能轉換、促進產業轉型升級。


韶關市委書記王瑞軍致辭
 
    王文銀在項目動工儀式上表示,在廣東省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格局下,韶關迎來了時代發展的新機遇,正威國際集團投資韶關,與韶關攜手共享發展新機遇,共創美好新未來。集團將深度融入廣東區域發展格局,以深圳為研發中心,將韶關打造成集團最大的製造中心,力爭實現4個千億目標。項目落地韶關,是省委、省政府戰略佈局和韶關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結果。在這裏,集團真切感受到了「環境友好,政策到位,要素就位」的優良營商環境,看到了一套「說話算數,辦事靠譜,執行高效」的職能機構。在這種環境下,集團一定能將韶關的系列項目做成廣東的樣板、中國的樣板、世界的樣板。
 

全國政協委員、正威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文銀致辭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王文銀說韶關用她充滿溫度的服務打動了正威,所以正威來到這裏。正威將在韶關規劃建設正威銅基新材料科技示範城等項目,不僅要打通韶關產業的供應鏈、客戶鏈、產業鏈,形成生態鏈,最後形成無邊界鏈,更要以高質高效的產業為支撐,打造韶關產業發展新高地。
 
    王瑞軍指出,韶關認真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大力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正威韶關新材料科技示範城項目從政企雙方首次洽談到正式簽約用時5個月,從簽約到今日動工用時2個月,體現了「正威效率」和「韶關速度」。正威國際集團在韶投資,充分體現了集團對韶關未來發展的信心,是韶關提升發展主動意識和內生動力,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成果的一次成功展示。韶關高度重視產業發展,正舉全市之力,以非凡之舉全面深化改革,把招商引資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首要任務和「一把手」工程,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形成了濃厚的招商引資和產業發展氛圍。在該項目帶動和良好氛圍的吸引下,一批優質項目將接踵而至。韶關將以更加開放的胸懷擁抱發展機遇,大力引入項目、集聚資源,為各方投資者提供更加優良的發展環境和更加優質的服務,歡迎更多企業走進韶關、了解韶關、投資韶關,與韶關攜手前行,共贏美好未來。全市上下要強化「項目為王」的理念,牢固樹立項目工地就是陣地、現場就是考場、進度就是尺度的工作意識,當好「店小二」,做好「服務員」,以嚴的要求、實的作風、優的服務,全力配合支持項目建設。(李芳 黃俊 蔡仁銀)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