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四屆紅帽杯網絡安全大賽總決賽在廣州圓滿結束

2021-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近日,第四屆「紅帽杯」網絡安全攻防大賽在廣州圓滿落幕,ehbud隊、第五實驗室1隊、牧星人隊在全國2844支報名參賽戰隊中脫穎而出,分獲高校組、政府國企事業單位組、社會網安人才組冠軍。
 
 
    本次網絡安全大賽由廣東省公安廳、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廣東省教育廳和黃埔區政府指導,廣東省計算機信息網絡安全協會主辦。大賽共吸引來自全國的2844支戰隊、近6700人次報名參加,創歷史新高。
 
    決賽當天,100支進入決賽的隊伍採取攻防兼備網絡安全對抗賽模式,在模擬實戰的現場對抗環境中,在網絡空間同時發起互相攻擊和防守,通過挖掘對方網絡服務漏洞並發起攻擊得分,通過修補自身服務漏洞進行防禦來避免丟分,以最終得分作為評判勝負的依據。經過6個小時不間斷緊張激烈的較量,最終由ehbud隊、第五實驗室1隊、牧星人隊分別獲得院校組、政府國企事業單位組、社會人才組冠軍。
 
 
    據悉,比賽當天還為十位優秀「紅帽先鋒志願者」頒發了「2020年度十佳紅帽先鋒」稱號。2017年至今,「紅帽先鋒」隊伍共修復12804漏洞,處理1626起應急響應事件,為全省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公安機關護網行動、網絡安全事件的應急處置等方面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撐,積極捍衛着廣東省的網絡安全防線。
 
    廣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公安機關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十四五」發展規劃,紮實推進網絡強國建設,加強網絡安全保護,踐行「紅帽」網絡安全人才工程戰略,建立人才選拔和培養長效機制,助力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和能力建設,全力守護廣東網絡安全。
 
 
    據了解,首屆「紅帽杯」網絡安全大賽於2017年開始舉辦,是廣東省「紅帽先鋒」人才培養計劃中的重要一環,承擔着發掘、鍛煉、培養網絡安全人才的重任,四年來始終秉持「以賽促學,邊賽邊學」的理念,通過網安人才隊伍之間的技術交鋒和思維碰撞,提高行業網絡安全防護技術的應用水平,鍛煉網絡安全技術人員的實戰能力,挖掘、培養、輸送德才兼備的網絡安全專業人才,已成為國內網絡安全重要的實戰型賽事,為網絡安全產業發展創造新動能。(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林茵 李長達)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