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抓實災毀恢復工程 皖黟縣公路高站位促安暢

2021-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5日,記者從安徽黃山市公路中心黟縣分中心瞭解到:為提升山區公路路況,打造“暢、安、舒、美”的行車環境,助力鄉村振興,使公路真正成為人民群眾的致富路、幸福路。黟縣分中心日前專門召開了S222線K13+190-K61+100段公路災毀恢復工程施工前協調會,確保該工程保質保量按時完工。黟縣縣委常委、縣政府副縣長吳小勝,副縣長王亮參加。
 
    據介紹,S222線K13+190-K61+100段為黟縣西北部的一條重要道路,2020年夏季受特大暴雨等惡劣天氣和高鐵建設運輸等因素的影響,沿線多處發生路面水毀,路基沖刷,邊坡坍塌等道路災毀。
 
    恢復工程主要包括為排水溝、坡面防護、水泥穩定土基層、熱拌瀝青混合料、涵洞、護欄、交通標誌、交通標線等。施工重點為路面工程的施工,包括老路面銑刨,銑刨後進行路面功能性修復、老路面上加鋪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攤鋪瀝青面層等。

    克服影響 保通保暢
 
    S222省道,交通量較大,且大型車輛較多,將給施工帶來較大的影響。吳小勝要求:一是因高鐵建設,重載車輛較多,治理超載超限要持續加強。二要加強管控、養護巡查,施工單位要與地方政府加強協調配合。
 
    王亮要求:要提高站位,履職盡責,外來務工人員做好登記備案、宣傳教育工作,對施工車輛、過境車輛嚴格執法。加強隱患排查,重點段落及時做到臨時保通保暢。同時制定應急預案,加強質量管控。
 
    據介紹,7月19日,該项目經理部組建已全部完成、各類圖表已上牆。7月28日,九圖一牌、農民工維權、大氣污染防治等各類告示牌均按要求進行了製作安裝。当前,施工的各项工作已準備就緒。(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亞希 謝夢情)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