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履職踐諾 皖肥東優化社會誠信環境

2021-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0日,記者從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民政局獲悉,1-6月份,該縣動態核銷城鄉低保對象635戶1266人,有效杜絕了「錯保」、「關係保」和「人情保」等問題。
 
    今年以來,肥東縣注重實效,大力推動信用信息在社會救助、社會組織、養老服務等領域應用,不斷提升民政工作的誠信意識和信用水平。全縣共實施信息核查16211戶62802人次,發佈預警信息28540條。
 
    肥東縣民政部門依託信用體系建設,創新工作機制,加強產業扶持,激發市場活力,加強養老服務機構監管,通過建立信用記錄製度,並與抽查頻次、處罰力度相掛鈎。開展「明廚亮灶」工作,在養老機構安裝視頻監控設施,搭建肥東縣智慧養老監控平台。
 
    今年5月份,肥東縣民政局聯合縣市監局等單位對全縣18家養老服務中心和4家民辦養老機構開展「雙隨機、一公開」監督檢查活動,同時把檢查的結果及時向社會公開。
 
    該縣建立社會組織「紅黑名單和異常名錄」制度,強化每月「雙公示」制度落實,嚴把社會組織登記關,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將誠信建設納入社會組織活動《章程》文本,並作為年度檢查和等級評估的先決條件。
 
    上半年,肥東縣新成立登記社會組織5家,其中成立登記社會團體3家,社會服務機構2家,辦理變更登記10家,辦理註銷登記3家,對7家社會團體完成換屆工作。對41家社會組織進行了等級評估,其中4家社會組織被評為4A,16家被評為3A等級。(張亮 李麗娟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