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巢湖版「天路」順利打通預計7月底竣工通車

2021-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盼望已久的山路終於打通了,以後出行便捷多了,山裡的茶葉也能更好地賣出去了。」7月9日下午,安徽省巢湖市銀屏鎮芙蓉村村民欣喜地說,祖祖輩輩盼望能打通的山路終於通了。
 
    當日,從安徽省巢湖市交通運輸局了解到,位於散兵鎮與銀屏鎮之間、全長僅有2公里多的大靳路順利打通,該路竣工後,必將改善老區群眾生產生活條件,推動山區旅遊資源發展,打通群眾致富的「經絡」,鋪就鄉村振興建設的「快車道」。
 
 
    「大靳路」經散兵鎮大嶺行政村,橫跨烏龍塝(山名)後至銀屏鎮芙蓉行政村靳家山村。烏龍塝崇山峻岭,雖然只有2公里多,但卻是盤山公路,彎度更大,坡度更陡,是目前巢湖市最險的山區公路,堪稱巢湖版「天路」。因為是處於銀屏山東北麓,這條路將銀屏鎮的張山古村落、靳山水庫,散兵鎮的大嶺村、嶺里民宿、白雲庵、銀屏山景區等旅遊資源串連在了一起。從上空俯瞰,蜿蜒的山路彷彿一條絲帶,環繞着綠色的大山。
 
    據施工現場人員介紹,道路建設在山區,地質結構複雜,地面高差大,變化頻繁,坡度最高落差達30多米。施工期間,在巢湖市交通運輸局和散兵鎮農村公路管理站的指導下,施工單位攻堅克難,不畏艱難險阻,在注重山體保護的同時,逢山鑿石開路,目前長2.02公里的道路已經全部打通。
 
    據了解,散兵鎮大嶺村與銀屏鎮芙蓉村僅一山之隔,兩地都是革命老區,當地群眾有着密切的往來。而山崖陡峭,荊棘密布制約了兩地群眾的正常交流,山區農副產品得不到外銷,旅遊資源得不到更好的開發,打通大靳路成為當地群眾夢寐以求的願望。
 
    安徽省巢湖市散兵鎮農村公路管理站站長韓金保介紹,大靳路是巢湖市農村道路暢通工程項目,總投資500餘萬元,既是一條民生路,也是一條旅遊觀光路。該路的建成,不僅拉近了老區群眾與外界的距離,更好地促進山區農副產品對外銷售,同時也推動山區旅遊資源的發展,幫助山區群眾增收致富奔小康。目前,道路主體工程已經完工,正在進行護坡和波形護欄安裝及高擋牆的砌築。預計,7月底竣工通車。(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