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舉辦合唱音樂會用最紅音符獻禮建黨百年

2021-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飛揚的歌聲,回望崢嶸的歲月;經典的旋律,演繹時代的樂章。7月3日下午,「百年風華·紅心向黨」安徽省巢湖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合唱音樂會,在原居巢區政府會場順利舉行。現場近300多名表演者和觀眾一同感受這場視聽盛宴。
 
 
    此次活動由安徽省巢湖市委宣傳部、巢湖市文旅局、巢湖市文聯、卧牛山街道辦事處主辦,巢湖市文化館、巢湖市百靈鳥合唱藝術團承辦,旨在展現中國共產黨走過的光輝歷程和建立的豐功偉績,引導廣大黨員群眾進一步堅定「永遠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
 
    會場上歡聲笑語,音樂會以童聲合唱《唱支山歌給黨聽》《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拉開帷幕,鋼琴獨奏《南海小哨兵》、童聲獨唱《天亮了》、女聲獨唱《清粼粼的水 藍瑩瑩的天》、舞蹈《黨旗更鮮艷》等節目輪番上演,時而宛轉悠揚,時而激昂奔放,每一個音符都描繪着中國共產黨帶領中華民族走過的崢嶸歲月,每一首歌曲都唱出了新時代美好生活的美滿富足,演員們精彩的演繹贏得現場觀眾一波接一波的掌聲。緊接着,安徽省巢湖市百靈鳥合唱藝術團表演的《黃河大合唱》組歌,瞬間將整場音樂會推向了高潮。最後,在全體演職人員齊聲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音樂會圓滿結束。
 
    「此次音樂會見證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輝煌歷史,謳歌了黨的豐功偉績,讓我們更加堅定了『學黨史、頌黨恩、跟黨走』的信念。」參加音樂會的表演者和觀眾們紛紛表示,將把昂揚鬥志轉化為做好各自崗位工作的實際行動。
 
    據悉,此次活動旨在通過音樂表演的形式,用歌聲傳遞全市職工一心向黨的心聲,謳歌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和豐功偉績,感召廣大職工念黨恩、聽黨話、跟黨走,鼓足幹勁,為巢湖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王德培 方華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