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經開區有獎徵集「明珠廣場 那年我們的故事」

2021-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用相片定格似水流年,用故事講述經開記憶。7月6日,由合肥經開區工委辦、合肥市廣播電視台、合肥廣播有限公司主辦,合肥海恆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協辦,988故事廣播承辦的《明珠廣場 那年我們的故事》有獎徵集活動正式啟幕,現面向全市範圍廣泛徵集與經開、明珠廣場有關的原創老照片(2005年以前)和故事,用一張張時間定格的記憶訴說經開區的發展,匯聚合肥工業化進程,一同品味醇香的地域文化,重拾珍貴的美好回憶。
 
當年的合肥經開區明珠廣場
 
    據了解,本次活動為期兩個月,參與者註明「作品標題、作者姓名、聯繫電話」以及作品簡介,可通過以下渠道提交原創作品:發送到hfgst988@163.com郵箱;微信添加好友搜索gst988添加小九微信原圖發送(多圖壓縮包發送);QQ添加用戶:故事廣播(QQ號:378176080)原圖發送(多圖壓縮包發送);紙質照片直接寄送至:合肥市政務區天鵝湖路558號合肥廣電中心A座1003室故事廣播,電話:0551-63509755。
 
    主辦方將成立專業評審組對所有照片和故事進行評審。優秀作品將通過合肥故事廣播和官方抖音平台等進行展播,並有機會在明珠廣場「城市會客廳」進行固定展示。所有入圍者將獲得南艷湖體育公園價值百元的體驗券,一經採用於明珠廣場「城市會客廳」進行固定展示的優秀作品更可獲得豐厚獎品,本活動最終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
 
 正在改造中的明珠廣場歐風街

    【延伸閱讀】喚醒城市記憶 見證明珠繁華
 
    雲煙過隙,歲月如歌。因改革開放而生,合肥經開區從要素驅動到創新驅動、從高速度發展邁向高質量發展,建成中國最大的冰箱、叉車、挖掘機、液壓機床、筆記本電腦生產基地,成為中國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車、集成電路研發製造中心,綜合發展水平躋身全國第一方陣。
 
    曾幾何時,明珠廣場,歐風建築,青草依依,音樂噴泉,群鴿飛舞,五星酒店,巴西燒烤,承載着合肥人揮之不去的記憶,彰顯着經開人接軌國際的胸懷。
 
    今天,站在「十四五」和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起點,為重現明珠繁華、喚醒城市記憶,以安徽自貿試驗區經開區板塊建設為契機,合肥經開區對明珠廣場及周邊實施全面改造升級,讓老地標的歷史記憶與新格局的美麗生活水乳交融,煥發無限的生機與想像。
 
    精心打造的明珠廣場「城市會客廳」,立足這座新城文化塑造和文化傳承,集展示、休閒、體驗為一體,記載經開區28年來篳路藍縷、開拓創新的發展歷程。(李長龍 張曉青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