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國際新材料產業大會在安徽蚌埠開幕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6日上午,由安徽省人民政府與國際玻璃協會共同主辦的國際新材料產業大會在安徽省蚌埠市開幕。本次大會緊扣「新材料 新動能 新生活」主題,舉辦6大項活動,包括開幕式、第二屆中國光電材料大會暨硅基新材料產業合作對接會、生物基新材料產業合作對接會、陶鋁新材料產業合作對接會、科技金融要素對接會與展覽展示。
 
 
    此間,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長王清憲致辭並宣佈大會開幕,中國建材集團董事長周育先致辭,國際玻璃協會主席艾西莉亞·杜蘭與美國工程院院士、國際流變學會主席、美國密歇根大學教授羅納德·拉爾森相繼作視頻致辭。安徽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鄧向陽主持本次開幕式。
 
 
    在推介簽約環節,蚌埠市委書記黃曉武作市情介紹;安徽省發展改革委主任張天培推介安徽省新材料產業發展重點及支持政策;安徽省商務廳廳長張箭推介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
 
 
    在隨後舉行的主旨演講環節,中國工程院院士屠海令、劉忠范等圍繞《面向新一代信息產業的微納電子材料》《石墨烯新材料從實驗室樣品到市場化產品之旅》等前沿課題作精彩演講。專家學者嘉賓詮釋頂層設計與發展規劃,行業大咖解讀技術方向與發展動態,科研人員探討核心技術的提升空間,為行業發展建言獻策。

本次大會為期三天,共有國內外新材料產業有關學(協)會負責人與新材料領域領軍企業、專家學者以及金融機構、投資機構高管1700餘人應邀參會。期間,在蚌埠市會展中心舉辦展覽展示活動。展示面積約1.2万平方米,近300家企業參展。(記者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