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徽州區:打好文化惠民“組合拳”

2021-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文化興國運興,文化強民族強。近年來,安徽黃山市徽州區堅持以人為本,大力推進文化強區建設,通過開展送戲進萬村、“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文化惠民“月月演”等系列活動,打好文化惠民“組合拳”,為廣大群眾提供豐富的精神“食糧”。
 

    為鄉村振興凝聚文化新力量
 
    7月8日,徽州區“戲曲進萬村”活動走進西溪南竦塘村,婉轉唱腔和精湛的表演,讓群眾零距離感受到優秀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自7月7日起,由區文旅體局主辦的‘送戲進萬村’文藝演出走進西溪南鎮,陸續為西溪南鎮6個行政村帶來6場豐富的文化盛宴。”西溪南鎮黨委委員李玲介紹道,“送戲進萬村”作為文化惠民工程實施的一項重要內容,緊貼群眾實際文化需求,為村民送上“地道”文化大餐。
 
 
    6月底,徽州區3場不同主題的文化活動在3個地方同步上演,除了在龍井居委會舉辦的2021年安徽省文化惠民民生工程徽州區“送戲進萬村”和在西溪南村舉辦的首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暨鄉村振興基層文藝演外。“2021年徽州區文明城市月月演”活動在文峰社區永華禦園上演。據悉,自2019年3月以來,徽州區結合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主題,依託文藝輕騎兵志願隊伍,將文明意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嵌入文化活動中來,創新打造創建文明城市文化惠民“月月演”品牌,讓百姓在潛移默化中感受文明正能量,樹立健康生活的理念。
 
 
    今年以來,徽州區大力實施文化惠民民生工程,圍繞鄉村振興、全域旅遊、扶貧等內容製作、編排形式多樣、主題鮮明的節目,有針對性的“送文化”,在中心城區開展文明城市月月演,在各鄉鎮及鄉村振興示範村開展鄉村振興基層文藝演出,在全區48個村開展送戲進萬村活動,讓廣大群眾在家門口享受每場與文化的浪漫約會,品嘗民生工程的豐碩成果,為鄉村振興凝聚文化新力量。(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閆豔 陳欣)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