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蕪湖:青少年台胞夏令營開營

2021-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兩岸一家親,同胞魚水情。7月12日下午,由安徽省蕪湖市台胞親屬聯誼會、蕪湖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共同主辦的「走進蕪湖 感受鄉情」青少年台胞夏令營在蕪湖市開營。本次活動為期四天,在蕪青少年台胞及台屬、台商代表70餘人參加。
 
 
    按照既定行程安排,他們將參觀革命烈士紀念館、蕪湖市創新館、博物館,參訪鄉村振興示範點,並體驗非遺文化,感受蕪湖秀美風光、傳統文化和發展勢頭,通過交流互動增進了解,收穫友誼。
 
    當天,蕪湖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楊志斌,安徽省台辦副主任張勝利等嘉賓應邀出席本次開營儀式。楊志斌在致辭中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心愿和夢想,也是兩岸青少年共同的責任和義務。他表示,希望蕪湖和台灣兩地青少年能夠持續加強交流,互相學習,增進共識,形成合力,以「強國有我」的自信昂揚,共同擔負起傳承和發揚中華文化的重任,共創祖國美好未來。
 
 
    據了解,作為安徽省第二大城市,蕪湖市近年來持續貫徹落實國家和安徽省各項惠台措施,為在蕪台胞學習、就業、創業與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進一步深化與台灣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記者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