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黨史學習教育有聲有色

2021-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牢記黨的性質宗旨,弘揚光榮傳統,鞏固和升華理想信念。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服務群眾相結合起來,與業務工作結合起來,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貢獻力量。」
 
    「在實際工作中,我要牢固樹立為人民管理好城市的理念,解決好城市管理領域內『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高我們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
 
    這是安徽省巢湖市城管局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上,與會黨員紛紛圍繞爭當「學史、力行、為民」標兵主題內容,並結合各自實際工作開展討論時的積極發言。
 
 
    8月25日上午,安徽省巢湖市城管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陶學勇為與會20多名黨員作黨課講解,內容包括在學史上走在前列、在力行上勇當標兵、在為民上爭當模範等內容。
 
    會上,巢湖市城管局機關黨委還向全體黨員發出「『我學史、我力行、我為民』,立足本職崗位為黨爭取最大光榮」倡議;與會黨員還走上街頭,開展文明創建主題實踐活動。
 
    「按照年初計劃,我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已接近尾聲,但這並不意味着黨史學習教育結束了。」陶學勇說,「黨史學習教育『下半場』既要對照組織生活會查出的問題在『改』上下大力,又要在『學史、力行、為民』上再提標、再出成果。」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安徽省巢湖市城管局堅持搶先抓、高起點抓學習,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和「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標要求開展,全方位融合黨建工作、城市管理工作、重點難點工作,以持續的堅強領導、有力的示範帶動、踏實的過程控制、新穎的活動牽引,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有聲有色、入腦入心、走實走深。
 
    安徽省巢湖市城管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注重以「實事項目化、責任清單化、服務精細化」為抓手,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辦到實處、辦出滿意度,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實效。巢湖市城管局要求各大隊每月梳理、調度「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所有項目責任到人、倒排工期,截至目前共有項目22個,已完成西瓜臨時銷售點設置、零星建築垃圾分類等13個項目,需要長期堅持的有3個,正在推進的有6個。以「12345」政府服務綜合平台、數字化城管、部門信箱為依託,多渠道收集群眾意見;數字化平台目前已收集城市管理各類反映問題22718件,辦結22714件,辦結率99.98%。對直管113座公廁堅持落實每日早晚巡查、公廁包聯制度,提升公廁人性文明和環境質量。(黃慶松 解文錦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