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棲鳳山莊安置項目加快推進

2021-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置房建設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牽動着搬遷群眾的心,也一直是巢湖市委、市政府關注的重點。8月25日,在安徽省巢湖市棲鳳山莊(黛嵐苑)安置點項目施工現場,一棟棟安置房拔地而起,頗具規模。我們在現場看到,部分安置房正在進行外架拆除工作。
 
 
    據了解,該安置點項目位於安徽省巢湖市長江西路南側,巢湖市供電公司西側。項目佔地面積139畝,總建築面積約30.9萬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約24萬平方米,地下部分約6.9萬平方米,可安置居民2140戶。項目由巢湖市重點工程建設管理中心、巢湖市城鎮建設投資有限公司負責建設,主要建設內容為22棟住宅樓、1棟商業建築及小區配套的消防、環保、通風、防災、綠化、道路、照明排水、弱電、智能化工程。
 
    截至目前,棲鳳山莊(黛嵐苑)安置點項目1#地塊(1-9#樓)外牆保溫已全部完成,其中1#、4#、7#、8#樓正在進行外架拆除工作,馬上進入室內地坪及室內公區精裝工作。地下室正在進行消防及通風管道施工。2#地塊(10-18#樓)主體剩餘1-2層將封頂,其中10#樓剩餘9層,16#樓剩餘13層。室內砌築和內外牆粉刷正在有序穿插施工。3#地塊(19-22#樓)主體全部只剩餘2層,預計半個月後將全部完成封頂,室內砌築和內外牆粉刷正在有序穿插施工。該項目預計明年六月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該項目於2021年上半年創下了安徽省標準化工地、合肥市示範工地。近期,針對項目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該項目每日對進場工人及管理人員進行測溫登記,對生活區和辦公區每日定時進行消毒,外來人員必須提供安康碼、14天內行程信息及核酸檢測報告並提前告知項目部進行核實方能進入現場。目前,該項目現場工人及管理人員已全部接種疫苗。(李麗 張先龍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