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群眾安全感程度指數高

2021-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安徽省上半年群眾安全感測評結果公布。巢湖市安全感程度指數為98.88%,位居合肥市第一。
 
    今年以來,巢湖市公安局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全面提檔升級各項公安工作水平,讓群眾對公安工作不觀望、不失望,真安全、真滿意。
 
    為讓警情處置再快一秒,安全總能先期到達,該市公安局推行城區警情處置多警聯動,快速反應機制。
 
    據了解,巢湖市5個警務「快反點」的民警,執法執勤裝備隨時披掛在身,在重點區域開展巡邏活動;城區3個派出所,每所派兩輛警車在各自的轄區範圍內開展路面巡邏;巡警大隊派兩輛警車在繁華商業區或重點路段開展路面巡邏;交警大隊「1+4」鐵騎巡邏組,每日24小時在城區道路上不間斷穿梭巡邏。另外,每個城區派出所還有一支由20人組成的專職巡防隊,負責在背街小巷內開展日常的治安巡邏活動。上述5支力量,全天動態性地堅守在街面、路面上,讓城區見警率同比上升了52%。
 
    如此密集的巡控網,大大縮短了警察、警車與群眾間的距離,警情處置實現「零」等待,群眾的安全指數也由此飆升。
 
    今年初,該局成立了偵查指揮分中心,中心聚合最優科技偵查資源,通過對相關案件「資金流、信息流、人員流」的全鏈條追蹤,落實研判、抓捕、審訊、深挖等案件偵查工作,做到「以點引線,以線帶面,打一個串一片」的集成化打擊電詐新模式。
 
    1至6月,該局共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181起,打掉詐騙團伙16個。今年上半年,全市刑事類警情同比下降4.80%,黃賭警情同比下降11.05%,四類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32.84%,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發案率同比下降了14.2%。(李遠波 楊祖友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