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展覽】典亞藝博展亭 帶你穿越20世紀中葉

【展覽】典亞藝博展亭 帶你穿越20世紀中葉

責任編輯:副刊 2021-05-09 16:03:5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因疫情關係,去年巴塞爾藝術展改為舉行網上展覽,今年在疫情受控後,巴塞爾藝術展將於5 月19 至23 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展會,當中會加入典亞藝博2021 (Fine Art Asia)新環節。 
  典亞藝博2021在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期間,會舉行「典亞藝博展亭」,以《穿.悅: 曾經現代》為主題,向入場觀眾展示一個從遠古至20世紀中葉的藝術旅程,當中會有中國水墨畫、古典家具、文房擺件、日本古董藝術品及希臘、羅馬、埃及和伊斯蘭的藝術展品,讓觀眾用眼睛感受一趟集歷史價值與美感的藝術之旅。(記者:雲遜)

  焦點展品:



中國水墨畫:仿大癡山水圖
王原祁 (1642-1715)
款識:大癡結隱臥江鄉,五百年來筆墨香。借得溪山消寂寞,不愁風雨近重楊。麓台祁雨意漫筆。


中國水墨畫:墨貓
潘天壽(1897-1971)
款識:懶禿壽者草草


中國古董:明 青石榻
長:228.5 x 寬:85 x 高:45.5公分
重.約500公斤


日本古董:唐物寫花籃
初代田邊竹雲齋(1877-1937)



楔形文字獻詞泥板
巴比倫,伊辛-拉爾薩時代,瑞姆辛一世,公元前1822-1763年


披黑豹皮的人體
羅馬,1-2世紀

 

 



 

 

責任編輯:副刊 【展覽】典亞藝博展亭 帶你穿越20世紀中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