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寶安區松崗人民醫院與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簽約合作

深圳寶安區松崗人民醫院與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簽約合作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09-02 20:34: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日,松崗人民醫院與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正式簽約,合作共建深圳寶安區腫瘤康復中心。該院也正式加入泛中南地區腫瘤專科聯盟,與國內腫瘤專科「王牌」「親密結盟」,攜手共建深圳本土腫瘤康復中心,共同對抗腫瘤。
 
    據悉,今後,松崗、燕羅乃至深圳西部的腫瘤患者,不用出寶安也可以享受到華南地區乃至全國腫瘤名專家同質化診療、共享創新研究成果與設備等便利。
 

    攜手共建腫瘤康復中心
 
    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腫瘤研究所)是國內成立最早的四所腫瘤醫院之一,是全國規模最大、學術力量最雄厚的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於一體的腫瘤學基地之一,在全國尤其是華南地區及港澳台的腫瘤防治工作中發揮著龍頭作用,學科地位、綜合實力居全國領先水平。
 
    據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醫務處處長韋瑋介紹,2017年9月,由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牽頭,首批來自12省的50家醫院共同成立泛中南地區腫瘤專科(單病種)聯盟。聯盟不同層級醫院上下貫通互動,網絡式快速聯繫,經過近5年的發展,聯盟成員已超70家,遍布17個省份,切實發揮出了方便患者就近看病就醫的巨大作用,極大地提升了泛中南地區的區域腫瘤防治水平。
 
 
    根據簽署的協議,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將對松崗人民醫院在內科、微創介入科、中醫科、放射診斷、病理與分子診斷、超聲診斷、生物治療、內鏡診斷、腫瘤護理九大聯盟專科和十二大聯盟單病種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幫扶與支持。
 
    此外,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還將依據松崗乃至深圳西部轄區腫瘤患者發病情況及趨勢,協助松崗人民醫院建立和實施相應病種的診療規範,同時合作開展腫瘤相關防治科研工作,培育腫瘤防治「特色」科室、「精品」科室,造福區域百姓。
 
    不出寶安即可看名醫
 
    根據國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數據,我國癌症形勢異常嚴峻,已經成為嚴重威脅中國人群健康的主要公共衛生問題之一。全國每天約有1萬人確診為癌症,平均每分鐘就有7人發現癌症。在廣東,每年新發癌症病例約20萬,死亡人數達11萬,確診數和死亡數均呈上升趨勢。而在寶安,家有腫瘤患者,由於基層醫療資源的不足,常常使得患者及家屬耗費大量精力輾轉尋醫,奔波勞碌。
 
    據悉,松崗人民醫院加入該聯盟後,依託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的科研、臨床等專業實力,通過遠程會診、教學查房、手術演示、業務培訓與進修、學術交流、科研合作和專家互訪、聯合診療等方式,將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的國際前沿腫瘤治療理念和先進技術引入醫院,有效提升腫瘤防治整體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深圳西部人民群眾的健康。
 
    據該院院長鄧振宇介紹,在與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簽約的前幾日,該院便已「嘗鮮」聯盟合作新模式。通過互聯網搭建的「空中診室」,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的專家們聯合對該院一名重症醫學科的腫瘤疑難病例患者進行多學科會診,使身在松崗的腫瘤患者不用奔波勞碌,在家門口便可享受到國內頂級腫瘤專家的優質診療服務。(記者 王娜 通訊員 宋淑英 蔣嬌)
 
責任編輯:郭昕玥 深圳寶安區松崗人民醫院與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簽約合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