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處理阿富汗撤離問題不力 荷蘭外長卡格宣布辭職

處理阿富汗撤離問題不力 荷蘭外長卡格宣布辭職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17 10:5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周四,荷蘭外長西格麗德·卡格宣布辭職,因處理阿富汗撤離問題不力。

   荷蘭下議院早前通過動議,譴責政府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期間反應遲緩,令部分阿富汗工作人員及為荷蘭做翻譯的人員,未能及時離開。

在上月最後2個星期,荷蘭從阿富汗撤走近2000人,但幾百名當地工作人員及曾經在荷蘭軍隊擔任翻譯的人仍被留在阿富汗。

   卡格在給議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下議院認為政府行為不負責任,作為負有最終責任的部長,只能接受判決後果,她稍後會向國王亞歷山大遞交請辭。

   卡格是繼日前被降職的英國前外相藍韜文,第二位因處理阿富汗問題不力的歐洲外交部長。(圖源:法新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處理阿富汗撤離問題不力 荷蘭外長卡格宣布辭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