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粵港澳中醫藥創新發展論壇在深圳舉行

【康養中國】粵港澳中醫藥創新發展論壇在深圳舉行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1-09-24 17:18:21 來源:海外網

    9月16日,「醫藥華夏——粵港澳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論壇」在深圳市福田區舉行,近100名中醫藥界的翹楚以及行業專家參加會議。中華中醫藥學會副會長李俊德、廣東省中醫藥學會副會長金世明、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執行會長黃鶴、香港商報董事總經理張介嶺等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微信圖片_20210924171817.jpg

    中華中醫藥學會副會長李俊德在致辭中表示,中醫藥是中華民族原創的醫學科學,數千年來為中華民族繁榮昌盛作出了重要貢獻,對世界文明產生了積極影響。粵港澳大灣區的中醫藥創新發展正迎來一個好機遇,充分利用大灣區強大的產業基礎和完整產業鏈,推動香港、澳門和內地間的人才互通、資格互認、市場互用。

    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執行會長黃鶴在主題演講中提到,健康產業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地位非常重要,也是將成為繼互聯網產業之後全球財富最為集中的產業,面臨着廣闊的發展前景。健康產業作為當今世界最富活力的新興產業之一,也是粵港澳大灣區重點發展的領域,大灣區擁有大健康產業發展的良好基礎。

    香港商報董事總經理張介嶺在致辭中表示,中醫藥正以其自成體系、療效顯著、快捷安全的獨特優勢,為「一帶一路」建設的參與國提供可信可靠的醫療保障,助力各國共同應對慢性病、傳染病等健康挑戰,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希望粵港澳三地能順利實現中醫藥共商共建共享體制機制,打造出全國領先、世界一流的大灣區醫療高地、創新高地、人才高地、產業高地。

    本次論壇旨在弘揚中醫藥傳承文化、向世界展示推進中醫藥智慧。(圖文 孫華)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粵港澳中醫藥創新發展論壇在深圳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