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東北多地拉閘限電!兩省回應,水務公司因措辭不當道歉

東北多地拉閘限電!兩省回應,水務公司因措辭不當道歉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09-27 12:29:49 來源:中央政法委長安劍公眾號

 9月23日以來,我國東北多地發布限電通知。通知稱,若電力緊張情況沒有緩解,限電工作可能會持續。近幾日,也有網友反映,東北多地沒有通知突然停電,已經影響到居民生活。

 26日,遼寧、吉林省政府相繼發布公告,對「拉閘限電」事件作出及時回應。

 27日,吉林省吉林市新北水務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就「停水停電到明年」不當措辭致歉。

 遼寧省:要求保證有序用電避免拉閘限電

 26日,遼寧召開電力保障工作會議。會議指出,7月份以來,由於發電能力大幅下降,遼寧省電力短缺。9月23日至25日,電力供應缺口進一步增加至嚴重級別。為防止全電網崩潰,東北電網調度部門依照有關預案,直接下達指令執行「電網事故拉閘限電」,用電影響範圍擴大到居民和非實施有序用電措施企業。

 會議要求:①遼寧省工信廳要保證有序用電實施到位,最大可能避免出現拉閘限電情況。②各地方電力運行主管部門避免拉閘限電涉及安全生產、民生和重要用戶。③電網公司要延長有序用電負荷缺口預測時間和預警等級發布時間,擴大告知範圍,便於用戶提前安排用電計劃。④發電企業要增加用電高峰時段發電能力。

 吉林省:最大可能避免拉閘限電情況

 26日,吉林省政府發布消息稱,近期電煤短缺、供電緊張,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書記景俊海,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多次批示、提出要求。

 按照國務院部署,落實國家發改委能源保供視頻會議和東北地區發電採暖用煤銜接會議要求,9月26日,全省保電煤供應保溫暖過冬保工業運行視頻調度會議召開,吉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在會上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安全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好煤電熱保供攻堅戰,堅決守住民生、發展和安全底線。

1632716963809625.jpg

 吉林一水務公司致歉:措辭不當、內容不準確

 27日,吉林市新北水務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回應停水電至明年:措辭不當、內容不準確,將嚴格處理相關責任人。原文如下:

 尊敬的用戶:

 您好!9月26日,因擔心可能臨時停電導致公司供水區域用戶發生臨時停水情況,公司在公眾號上發布通知,主要是為了提醒廣大用戶及時做好儲水準備。但該通知措辭不當、內容不準確,給相關用戶和公眾造成誤解。我們為此深感自責,並將嚴肅對待此事,嚴格按公司制度處理相關責任人。

 我公司將進一步規範工作業務流程和網絡信息發布制度,及時準確發布信息,忠實履行企業責任,竭誠做好用戶供水服務。

 吉林市新北水務有限公司

 2021年9月27日

責任編輯:趙桐曲 東北多地拉閘限電!兩省回應,水務公司因措辭不當道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