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10月1日新增4例確診 均為境外輸入

本港10月1日新增4例確診 均為境外輸入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01 15:41: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日公布,當日新增4宗境外輸入新冠確診個案,至今香港累計共錄得12221宗確診個案。

 新增患者為3男1女,年齡介乎26至77歲,其中3人由菲律賓抵港,1人由巴基斯坦抵港,他們均接種過新冠疫苗。

 此外,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外地確診個案,涉及一名55歲男病人,居於東涌映灣園。他是一名貨機機組人員, 9月27日在香港進行檢測,結果呈陰性。9月28日由香港前往澳大利亞,同日於當地抽取的樣本測試結果呈陽性。病人沒有出現病徵。他曾於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進行中。為審慎起見,病人於潛伏期在港曾居住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基於近期不少輸入個案俱在完成疫苗接種後,隨即參與非必要的外遊,中心發言人強調:「全球疫情仍然非常嚴峻,涉及傳染性更高的變異病毒株個案不斷上升,並有一些已接種新冠疫苗人士受感染的報告。中心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尤其是《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高風險指明地區。」

 發言人提醒,市民若必須外遊,中心強烈建議他們於出發前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亦應避免在外地參與非必要的大型聚會或活動,並於外遊期間繼續佩戴口罩,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家長亦應盡量避免攜帶未能接種疫苗的年幼子女外遊。

責任編輯:黃鶯 本港10月1日新增4例確診 均為境外輸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