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高開後漲幅收窄滬指漲0.33%

【A股午評】三大指數高開後漲幅收窄滬指漲0.33%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08 11:32: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8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滬指開盤表現相對強勢,開盤後震盪下挫,創指衝高至漲逾1%後回落至翻綠,上證50指數漲幅擴大至2%,板塊方面,油氣開採板塊受利好消息刺激表現強勢,民航機場板塊持續走強,保險股漲幅擴大,白酒概念股走高,醫美概念板塊上行。總體而言,多空博弈激烈,個股漲多跌少,賺錢效應一般。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33%,報3579.96點;深成指漲0.55%,報14387.89點;創指跌0.41%,報3231.30點。

 盤面上看,農業、機場航運、白酒概念板塊漲幅居前,煤炭、電力、有機矽板塊跌幅居前。

 中金公司指出,短期來看,在經濟下行和上下游分化加大的背景下,政策的方向性可能會逐漸清晰,有助於市場在周期板塊走向、政策托底力度、產業支持方向等關鍵問題上形成一致預期。中期來看,成長板塊產業邏輯堅實、盈利周期向上、政策支持明確、流動性環境也有望持續提供估值支撐。綜合來看,建議未來3-6個月關注如下主線:1)上游板塊警惕政策調控與預期透支風險帶來商品價格和股價走勢分化,關注中下游企業盈利情況。2)中期成長可能仍為主要結構性機會,低吸相關龍頭。3)消費板塊可能已經來到相對低位,逐步自下而上布局。

 東北證券認為,電力短缺或仍將持續較長時間,「限電」力度和節奏、下游需求對價格的敏感度等都有相當高的不確定性,明確的業績兌現出現前,市場在高耗能周期品上形成共識或較平時更加困難。同時Taper預期下,部分國際大宗商品價格已有所下跌,貨幣收緊預期下全球大宗商品價格或面臨更高不確定性。在當下長趨勢與確定性可能是更好的選擇。「雙碳」、「雙控」下,儘管成本端可能有短期擾動,但大力發展清潔能源是大勢所趨,相應的配套實施預計也將持續受到拉動,行業配置建議關注光伏、風電、儲能、特高壓、綠電運營商等。此外,本次「限電」中一部分處於重點能耗壓降區域[1]的其他製造業企業或也將受到波及,家電、機械(激光加工設備、鋰電設備等)、電子(PCB、被動元件等)、醫藥(醫療器械、原料藥)、化工(氨綸、滌綸等)等的個股密集分布在重點能耗壓降區域 ,具有較高的風險性。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高開後漲幅收窄滬指漲0.33%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