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際太空站12天電影拍攝結束 俄女星與導演返回地球

國際太空站12天電影拍攝結束 俄女星與導演返回地球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0-17 18:18: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周日報道,一名俄羅斯女影星和一名電影導演在結束全球首部於國際太空站(ISS)取景的12天拍攝工作後,已在當日(17日)返回地球。

 據報道,國際太空站是在近地軌道上的科學研究設施,由俄羅斯、美國、日本、加拿大和歐洲的太空機構共同運作。根據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現場直播,俄國女演員佩雷西爾德和導演希彭科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4時36分降落於哈薩克草原。

 他們搭乘聯合號MS-18(Soyuz MS-18)太空船,與太空人諾維茨基一起返回地球。諾維茨基過去6個月都在國際太空站執行任務。

 在這個月稍早,電影劇組從哈薩克貝康諾太空發射場升空,在太空船船長什卡普羅夫率領下前往國際太空站,進行電影《挑戰》(The Challenge,暫譯)的拍攝工作,成為全球首部在近地軌道取景的電影,搶先於去年宣布要在太空合作拍片的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

 (頂圖:俄國女演員佩雷西爾德。路透社)

責任編輯:謝燁挺 國際太空站12天電影拍攝結束 俄女星與導演返回地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